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309-2 旅記 (桃園復興鄉上高義體驗水蜜桃採收之旅)

旅記一 (100/7/23復興鄉採水蜜桃記趣,阿彬哥撰)

8點半從樹林後站出發,經過蜿蜒岐曲的山路,走過九彎十八拐,終於在快11點才到目的地,復興鄉水蜜桃果園,在農家稍歇片刻,就到果園採水蜜桃,這裡的水蜜桃白裡透紅,紅中透白,很漂亮,香氣四逸,吃起來清甜可口,風味絕佳,仔細看那樹棵,樹頭附近都有接枝的痕跡,我想這跟"桃接李"類似,它們可能是"土桃子"接水蜜桃的,現在是7,是水蜜桃採收末期了,我負責搬運與整理篩選果實,一顆顆水蜜桃,背後有多少的辛勞,這使我想起以前在家鄉台東種植鳳梨與釋迦的日子,頂著大太陽,拿著鳳梨鐮刀"劈鳳梨"(採收鳳梨),汗如雨下,還有爬上爬下"剪釋迦",在樹上"吃樹頭鮮"(吃在樹上成熟可現吃的釋迦),那情形歷歷在目~

當我在屋外整理水蜜桃時,屋內很熱鬧,顏老師與謝老師滔滔不絕在辯論,他們很有辯論的才華,唇槍舌劍令我佩服,也使千慧登山社增添不少熱絡氣氛,此時,主人請我們吃飯,這頓飯特別好吃,那竹筍是山裡頭現採的,白斬三層肉也好吃,一點也不油膩,我們還挾好菜,端著到屋外吃,迎著清涼的山風,觀賞著對面兩座雄偉的高山,這是真個難忘的愉快的午餐~

我們各自向主人買了一些水蜜桃,在下午3點多下山,沿途多處峽谷與陡峭的山壁,大自然的巧斧神工,雕刻出這萬分險峻的地形,令人嘆為觀止!回到家正好晚飯時分,飯後全家品嘗著我今天採買的水蜜桃,真是幸福的一天~

阿彬哥撰



旅記二 (總協調加記)

這回大批人馬到桃園復興鄉上高義體驗水蜜桃採收,承蒙果園暨本社靈魂人物勢立 () 兄以及令夫人不厭其煩地熱忱接待,還特地為大家準備了美味可口的午餐,真是感激不盡。參加人數超過社章規定的二十人上限,實是始料未及。最近一、兩個月內才開始參與本社活動的新朋友包括: (敬稱略) 江志彬 (阿彬哥)、莊清杞 (Jason) 王英美賢伉儷及令公子、教會三人組(洪瑞倫、胡瑞華、陳秀虹)、桃園二人幫 (顏淑如、鮮異慧)、科技佳偶方炳楠邱麗雪 (Lidia)、黃麗文 (Sherry)、劉桑 (楊涵茵校長令夫婿,多年前參加過一次)。有緣才會相聚;歡迎這些新朋友以後多來參加本社活動,一起享受悠遊山林樂趣。

「老幹新枝,生生不息」,本社今後將視需要隨時引進新朋友,資深社員社友若不想被汰舊換新,只有積極參與活動一途。加油!

另,296-2「千慧彩虹班專欄」同步作了資料更新,歡迎參覽指教。

 


















1 則留言:

圓圓 提到...

最有人情味的登山社,最好的總協調,最佳的登山伙伴,最佳的水蜜桃採擷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