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250 旅記 (三峽五寮尖)

[呂宗諺撰]

三月六日週六是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天氣,謝老師帶領哲宏、文鴻和我前往三峽五寮尖展開千慧 250 次登山行,此行只能用心驚膽戰來形容,十分震撼且令人難忘。

約九點時,我們從合作橋出發,沿途的路程十分陡峭充滿著波折,於是我心裡開始忐忑不安,究竟這是趟怎樣的旅程呢?心中浮現出不少問號,就在這樣的懷疑中,繼續挑戰著我們的目標。在不斷地努力攀登下,過程只有攀岩走壁形容,約中午十二點半,我們終於攻頂啦!同時巧遇淡江大學登山社,彼此相互寒暄、留影紀念,眼看我的水壺已經快枯竭,好險有謝老師的鼎力相助,使我渡過乾旱。

回程中,我們在一棵百年老樹旁,巧遇一位板橋來的小姐,謝老師熱心地完成她與大樹合影的心願,同時也十分感激她提供的三明治讓我有體力走完剩餘的路程。最後在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回到合作橋,完成了此趟充滿挑戰與樂趣的旅程。

 

[總協調補記]

此行有如參加了一場登山嘉年華會,沿途遇到來自四面八方難以數計登山同好,從獨行、雙拼、以及 3-5人小隊乃至超過 10 人社團,可見得五寮尖在山友中多麼具有份量,多麼值得攀爬。膽量不足又喜歡爬山朋友,為了讓自己人生豐富一些,一定要找機會來這裡體驗一下既愛又怕的感覺喔!登頂折返老茄苳樹時,為了替一獨行女俠一再拍攝雀躍而起特寫鏡頭,足足折騰了十來分鐘。不過好心有好報,藉此讓飢餓難耐宗諺獲賜三明治充飢,否則他難免要陷入無力下山窘境。


 

難免要陷入無力下山的窘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