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自由電子報新聞分享 (白髮也能當型男 79歲弘道董事長王乃弘展自信)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去年一個美麗的意外,終結了我8年的染髮習慣,讓我深刻感受到白髮也可以很有型、很有自信,所以我開始不再染髮,希望藉由白髮的我一言一行,能夠有效倡導社會改變對高齡長輩的觀念與態度。」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同時也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的王乃弘,開心分享他的白髮宣言。

長期投入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領域的王乃弘,獲頒衛生福利專業獎章三等獎,肯定他在醫界與社福界的長期貢獻。尤其他身為醫生,在行醫過程中看見進步醫療帶來長壽人生,也帶來銀髮身心老化危機,因此擔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後,大力支持不老騎士、不老棒球、仙角百老匯等改變老人與社會大眾對老刻板印象的不老夢想方案。

停止染髮,讓王乃弘「一夕白頭」, 現年79歲的王乃弘,自8年前開始白髮漸增,為了保持年輕的感覺、增進自信心及維持形象,雖然覺得染髮很麻煩,也知道染髮對健康有害,但仍一直維持染髮的習慣。直到今年初,新長出的白髮自髮根處圍成一圈,黑髮上彷彿多了一頂馬桶蓋,不勝其擾的他求助於設計師,設計師於是以漸層推剪手法,將他兩側的黑髮都剪掉,將一頭白髮剪成今年最流行的漸層短髮!

這一頭帥氣的銀白讓王乃弘在親友間收穫無數稱讚,眾人紛紛直呼:「好看!型男!」這也讓他突然理解:白髮也可以讓人很有自信!形象和看起來是否年輕無關,而是和自我感受是否良好有關。當內心感覺愉悅,心態就會自然輕快起來,自信也隨之而來。王乃弘不僅不再染髮,對於白髮相關的穿搭也愈來愈有心得。看著白髮的他穿著黑T恤,露出燦爛的笑容,相信每一個認識他的人,都能從中感受到他全然接受自己的「老」樣子、歡喜迎老的滿滿活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