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258 旅記 (楊梅龜山公園 (貴山公園) & 福人步道)

99 年 5 月 15 日我參與了千慧登山社楊梅半日遊的登山行程,當日清早天氣微涼,真是感謝老天賜與我們這種涼爽的日子。就在8點半收著簡單的零食踏上”彩虹之旅”,到萬華車站坐上台鐵 2143 班次的列車,買了來回票(為了省錢,有時來回票還可以有逃票的用途,在此不便說) 從容地坐火車出發,這班車非常有趣有著懶在樹林車站的個性,鬧了一點小脾氣拖延了十幾分鐘的時間才收起頑皮的個性順利再度啟程,但並不影響我出遊的情緒。

到了車站後,見到了召集人及一些親切的大哥大姐,出了車站後在楊梅火車站的廣場上照相留念後步上今日的行程,十足觀光客的作風。首先到了龜山公園高點(219 m 一等天文點),但好像沒走十分鐘就到了,完全沒有登上 70 層樓的感覺,這種行程最適合我了,像在逛公園一樣。在龜山頂大家看到了一尊莊嚴的觀音塑像及一座龍首龜身像,於這個地方在大哥大姐們的介紹下,吃了第一顆楊梅,酸酸甜甜像極了桑椹的味道非常美味(但有些不愛吃酸的人是吃了就吐掉啦!)。在完成了第一個目標後,大伙邁向福人步道的路程,途中我們從龜山公園請了嚮導-小黃白狗,這小狗看來真是專業,好像是輸入導航一樣,一直在我們前面領路,讓我一路順暢的到達了福人步道,由於楊梅天氣略陰,時有飄著小雨,所以福人步道上,除了一對夫妻及我們一行人外再無他人相見,整座山就算是我們包下來的一樣,走了沒多久到了「第一座山」,那山景雲霧繚繞仿如仙境,在山上除了要大口飽食難得享受到的乾淨新鮮空氣,同時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中午,大家打開了包包拿出了食物,補充了一下能量,同時也打賞些食物給我們的嚮導,但嚮導大人似乎不大滿意我們只給他餅乾。後來我們打算不再去探究這步道到底有「幾座山」,就選了一條下切的路下山了,並從一片田畦中走出步道。

回到了柏油路及路燈鋪地的都市,首重之務當然是找個飽食一頓的地方,在大家的決定下,走進了一間客家小吃店,吃了一大桌現炒的美食,包括最有名的客家料理「薑絲炒大腸」等家常料理後,想必每個人在身心靈上皆獲得了滿足,在大家歡樂的聊天中,我也分享了我對健康的標準,通常我的標準說給女生聽都是換來白眼的,但今天大伙非常善良,並沒有給我那種”熟悉的感覺”。後來團長大人略解釋了「千慧」及「彩虹」的意涵,看來我是走對地方了,走出戶外才有可能迎向彩虹,把觸角深的愈長愈遠,才能接觸到更多的機緣,希望這個社團能處處虹彩處處發光,順便也照顧一下我這個阿宅。(今天的中餐,由於我是新人,可飽食一餐不用出錢,真是賺到了,謝謝今天帶我走完全程及請我吃飯的各位大哥大姐!)。

冠佑 (陳) 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