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259旅記(大溪頭寮山&小烏來同樂會)

旅記一(總協調撰)

大溪慈湖附近的頭寮山(493M)山頂有一顆總督府圖根點,走上此山的步道因而名為「總督府登山步道」,算是有點特別;登訪此山之後,旋即趕赴小烏來金麒麟自在居的同樂會。

這次同樂會馨敏特為大家邀來一位十分難得的貴賓,她是曾經創作不下百首客語歌謠並獲得諸多相關獎項的羅思容小姐;也只有她的無比清美歌喉,才足以用來為自己的每首創作歌謠作出最完美的詮釋。思容小姐的光臨,讓我們這群不懂音樂與歌唱的山人得以大開耳界,歡渡過一個特別樂暢的周末。再次感謝思容小姐撥冗參與千慧登山社活動並用心地為大家獻唱。

有幸在同樂會中認識兼擅太極拳以及跑步登山的許姓兄弟倆對賢伉儷,讓我有相見恨晚的感覺,也是此行的意外收穫。

下文是文學美學素養俱佳的馨敏在這次同樂會後寫給思容小姐的隨感信件,特取用為此行另一旅記,希望大家不要錯過。



旅記二(馨敏寫給羅思容小姐的一封信)

親愛的小羅:

妳的出現,激起了許多人胸中澎湃的浪潮。
妳之於我,是珍貴而不俗的桃花源,但並非人人皆可以瞭解。

小烏來山上的青山綠水,山莊主人與千慧山社伙伴的深厚情誼,在在都讓我想起要把妳帶到這一群尚在凡間悠遊卻渴望莊嚴生活的朋友身邊。 他們認真事業,愛惜並鍛鍊身體,對人謹慎敬愛。 知道音樂的美好卻只能唱卡拉OK,我們心中都很懷疑,難道音樂就是這樣?

妳的出現,妳的第一個音符出現,空氣迅即沈澱,思緒馬上安靜安靜澄清。
我熟悉妳的歌,但在這山明水秀的山丘上,能與這一群賢雅摯友併膝而坐,倍加難得。「落水天」的豪邁開場,是與天地共遨遊的開闊; 涼亭屋頂灑下的清涼山泉,如水晶珠串,閃閃發亮,生動的與妳的人,妳的歌,揉捻成真實的大地之歌。

「黑寶」在鮮綠的五月草坪上耍寶逗樂,山莊主人賴先生在涼亭內坐鎮,拉著無師自通的二胡古樂 與眾人即興伴奏。 總協調清唱的「空笑夢」,句句婉轉深情,聽者泫然欲泣。 長桌上的美食從午餐延續到晚餐,午茶時間是許氏兄弟掌壺的清境高山烏龍茶,令光陽兄在他們兄弟先行告辭許久之後,還一臉陶醉的回味在那深刻的茶韻餘香裡。

【抒情魚】
我是你
魚。遠,越來越近
我唱著歌,冒出水上的泡泡
岸上漁夫
慢慢拋下了網

他不打柴
做的夢裡沒有火花

如果冷
他就喊我的名字,魚啊,魚啊
天黑了
快回到我的身上 (選錄自:蘇淺「出發去烏里」詩集)

妳真會選歌,我們正討論著感情,妳唱「抒情魚」。 太陽下到羅浮村的山背,
妳也熄了燈點了燭,用最細緻的氣韻,安撫籠罩在暮色中的我們!

妳的好友 馨敏 敬上 May 26, 2010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千慧登山社好朋友们'有幸能參加這次聚會'認識各位陽光型成員'能彈能歌'唱作俱佳'身懷絕技'令人嘆賞'讓我們渡過美好而難忘的一天.當下願成為思容小姐的粉絲'有機會再次聆聽'扣人心弦的歌聲.祝福你们.跑步登山許氏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