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366 旅記 (石碇九芎坑山、南勢坑古道、司公髻尾山、伏獅山)

上回在崩山古道時,來到溪水邊,上了河岸,大夥兒又打算走回頭路時,上去容易,下來時我雙腳鉤不到地板,懸空時發出小小的慘叫聲,眾人回頭看我,只聽到謝老師淡淡地說了一句話:「沒關係,她會游泳……」令當時的我好氣又好笑,究竟謝老師有多麼孩子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次九點多就來到登山口,讓我有預感可以在天黑前回到起點,事實上不僅天候佳,完美的O型古道也是我的最愛,沒有下坡下到腿軟,我希望謝老師以此為我的最佳等級,以後只要是這種程度的我都可以參加,到底有多完美?

翻過一座山後,我們遇到支架哥,他獨自走這條古道,因找不著前方的路在返回時與我們相會,胸腔裝了四根支架的他健步如飛,獨來獨往,還好有他和謝老師一路上攀談,稍稍拖緩謝老師的腳程,想當然爾,繼續往前時我們也是走到死路一條,往回走仔細瞧,才發現有一個山徑被草擋住,指示牌又被樹擋住。


幾個峰迴路轉,我們十一點半完美登頂「獅公髻尾山」,山頂上視野絕佳,附近方圓百里的山頂都在我們以下,兩位山友都帶來了百香果與大家共享,謝老師說一位較甜有戀愛的滋味,另一位較酸是失戀的滋味,再加上西瓜哥的小玉甜又脆,今天的汗水真的沒有白流。

下午飯後來到南瓜的家,我們在頑皮的謝老師的唆使之下玩起吊單槓和爬桿,千惠說不要拍照,但他卻拿著相機嚷嚷說:「我只是看看能不能拍!」那如果能拍呢?就順便按快門好了,究竟謝老師有沒有拍,我們看照片便知道。

我們人手一顆南瓜快樂地踏上歸途,我只是貼心地想幫謝老師多背一顆南瓜,因為他老人家不知怎麼地包包裝得鼓鼓的,搞半天他還是塞進去自己的包,然後一邊還嘀咕著我是在吹牛以及肖想他的南瓜,讓我忍不住捧腹大笑,天哪!這人的腦袋瓜裡到底裝了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回去共乘的路上,天真浪漫的謝老師問我們兩個唯二的女生,今天有沒有剛好是誰的生日,我們一起去喝咖啡慶生一下,又再一次笑破了我的肚皮,更多精彩的謝老師語錄,我們下回分曉!

素慧撰




































以下相片由陳老師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