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436 旅記 (三峽/新店:安新山、小安坑山、粽串尖、獅頭山)

一、曾姐山中痛記

 

4 27 日星期日早上,和平常一樣早早出門,要去參加千慧的三峽/新店安新山之行,賣早點的店沒開,味口不大好,隨便吃了一小碗麥片就了事。誰知這樣隨便的早餐,卻發生了讓人意想不到的痛事。

 

話說一行 12 人從登山口出發,依例總協調一馬當先往前衝,後面各人依腳力一步一趨。沿路找到機會我就補充糧食  但乾乾的吃不下,真是糟透了。若等到餓時腿會無力的。

 

這天總協調不似平常衝衝衝,只有用 2 個衝 走走停停,所以還常常可以看到他的臉。

 

中午休息午餐時,鋪坐在草地上,天氣有些涼意,但還不至於要披外衣,好舒服的感覺。大家說說笑笑,吃著別人帶來的食物,好愉快喔!有人提議想在此處小睡一下,但這是不可能的。隊伍開拔要再出發時感覺大腿肌肉緊緊的,心想不妙,但也是要繼續走呀。

 

只是走一小段上坡,左大腿就要抽筋了,專治筋骨酸痛的咖啡哥達人,馬上要我扶著樹枝站好,他準備替我做最基本的敲打屁股筋脈法。記得以前有一次也是快要抽筋,陳董也有幫我敲過 7-8 下,當時就好了。誰知這位咖啡哥力大無比,就像敲電腦鍵盤一樣,蹦蹦蹦用力敲,當時在那幽靜的山林裡傳來一陣女人淒慘的哀叫聲,不要懷疑:就是我。其實我也有想到要顧到曾姐的形像不要叫,但是怎麼可能?實在太痛了,痛苦指數直接破表,整座山林的鳥禽不知有沒有笑到掉地上。這痛苦的代價換來左腿的安定,阿彌陀佛,感謝咖啡哥。

 

繼續走、要趕上前面的人,不要落後太多,走著走著。完蛋了!因為左腳不大敢使力,右腳出力太多,該右腳要抽筋了。當然又是一頓淒厲的慘叫聲伴隨敲打聲,這次換來右腿的安定。

 

~~~~~~~其實我這個三比八身上是沒什麼肉的,可憐的乾扁屁股也只有三兩油,被他敲的骨頭都快移位了,但想不給他敲也很難,因為除了痛還無法移動腳步,咖啡哥像抓小雞一樣把人定住。謝謝他鍵盤一直敲,但請記得以後因人而異。

 

所以最後的粽串尖和獅頭山就不繼續走了,這 2 顆山以前走過。和 8 位勇咖隊友在鞍部叉路處分手。

 

感謝千惠、咖啡哥、和陳老師的相伴,我們這 4 人幫就由咖啡哥領隊,先行下山,到了停車處,換一換衣服,等那些健腳隊友,只是一下陸陸續續都回來,好強喔!最後是總協調和靈芝、阿璋三人走完全程,算是代表千慧登山隊今天任務完成。

 

這天晚餐的餐廳在一般慶功宴排行榜中算是數一數二了,好吃。

 

後記:星期一早上不小心碰到尾椎,仍然是痛!痛!

 

 

二、千惠行程記錄

 

436 活動行程:三峽安新山、小暗坑山、粽串尖與獅頭山

103/4/27()    天氣:     參加人數: 12

 

750 在圓山捷運站集合,糟糕!發現晚餐要用的重要錢包竟然忘了帶出門,勞煩大家陪我繞路回去拿,耽誤了時間真歹勢!還好後來知道這是每個人都會犯的通病。


830 在三部車在保儀宮集合。不知道今天是什麼好日子,廟會熱鬧有七爺八爺出巡。

 

845我們車子先停在安坑 46-1 號民宅前,車主先開接駁車到另一邊的登山口。

 

925 在登山口拍完合照開始走。原以為今天的山不高、落差不大,但實際走來並不輕鬆呢!入山不久也有一段陡上的山路。很快就走到第一座山,安新山 (280 m,圖根點)

 

沿途山徑上偶而飄落桐花雪,抬頭眺望對山,滿眼桐花繁盛,油桐花好像一年比一年多了,有人說桐花在台灣是美麗的錯誤呢!

 

見地上一大片落花,咖啡哥說這裡最適合他拍照了,為什麼?因為這叫「臨老入花叢」啦!逗得大夥兒笑開懷,活潑的玲姿學起謝老師跑步姿態也超級卡娃依的!

 

總協調心情好,說晚餐後如有時間就帶我們去看螢火蟲,心裡興奮期待著。

 

1031 小安坑山 (334 m)

 

1230 午餐休息時,有人跟阿芳從山上下來,不是有進大哥嗎?在山上遇到熟人分外親切。

 

今日總協調宣布,以後山友們最好只準備自己份量的食物,不要多帶,免得晚餐吃不下。並且方便的話請山友們量力多帶一瓶水,大家分擔些重量,以備在山上煮熱食。

 

昨天剛下過雨,山區潮濕,停留久了螞蝗上身,尖叫聲開始此起彼落。

 

1325 離開,繼續往前走。上坡時我滑了一跤,聽到前面、後面的山友都關心問候,我只顧點頭不好意思喊痛!

 

1342 三叉路,上行續往粽串尖與獅頭山。除了我和曾姐、咖啡哥及陳老師從左邊的路先下山,其他人繼續往上走。

 

下山的路多青苔、濕滑,不太好走,有些危險,叉路也很容易錯過。曾姐提醒我可以拿出粉筆,交給押隊的陳老師沿途畫標示。後來下山的人說,我們畫的標記讓下山的路徑較明顯分辨,粉筆挺好用的,好開心喔!我肯定是暗中被有佛心的仙女棒點到才會想起這方法。

 

1533 過溪谷。

 

下山途中看到像是礦場用的鐵鑄機具年代久遠、體積又龐大。很疑惑,不知當時是如何搬運上來的。

 

近出山口,路旁小土地公廟,裡頭沒神像,但前面卻擺了供品,感覺神靈仍在,上前誠心向土地公道謝保佑我們平安下山。

 

今天下山較早,提前到「春谷餐廳」晚餐。想起二年前 (2012/4/28) 「鹿母寮溪秘境賞螢」之行,好懷念!螢火蟲仍飛舞在記憶中一閃一閃亮晶晶。

 

感謝諸位山友同行同樂、車主們的辛勞,還有總協調的安排。讓我們再一次享受平安順利的登山樂。

 

今日走過「安新山」,期許自己面對未來人生的起落、波折也可以學著安心不動如山。

 

 

三、總協調後記

 

此行連登了安新山 (280 m,殖產局圖根補點)、小安坑山 (小暗坑山, 334 m,基石遺失)、粽串尖 (728 m,地政及青潭水源基石) 以及獅仔頭山 (獅頭山,858 m,一等點),其中位於三峽的前兩座山都屬首登,位於新店的粽串尖和獅仔頭山則以前都登過,也作過介紹 (291 344 旅記)12 位行員中,只有玲姿、阿璋與我走全程,一向表現傑出的曾姐只走了前兩座山就出了狀況,讓我很意外。

 

感謝大家的早、午餐吃喝分享,包括:曾姐的番薯和「米香」、惠芳的鳳梨、千惠的鳳梨和番薯、玲姿的沙其馬、徐老師的「阿哈爾濱肉包」、阿璋的小蕃茄和現泡熱咖啡 (惠芳提供部分三合一咖啡包) 、榮財的番薯、….

 

 

 




 GPS 與美編照片分別由郭董與大鄭提供,部分非美編照片由玲姿提供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俊男美女的美照, 讚!!!
曾姊下次記得吃飽一點,就不會有這樣慘謥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