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514-2 簡記 (第 22 次慶功同樂會 + 桃園大溪小粗坑古道及石門山行 )

這回到桃園大溪員樹林親戚農舍舉行社慶同樂會,會前先行走訪龍潭小粗坑古道順登石門山 (551 m,一等點)。位於石門山西側溪谷地帶的小粗坑古道建於日治時期,原是粗坑與關西十寮、竹坊、馬武督等地方居民往來路徑。這條山林古道沿途林相繁茂優美,加上潺潺溪流一路相伴,因此進入此間易於感受到清新、清靜氣息。

石門山是龍潭最高峰,位於石門水庫西側,山頂居高臨下,天氣晴朗時可一覽無遺方圓十公里內景物。從小粗坑古道入口福德祠 (祠內奉祀土地公與土地婆,土地婆還抱著小孩) 出發登石門山,原路去回只需 1.5 小時左右,是一條老少咸宜路線。時光匆匆,歲月如流,本社上回登石門山已是 5 年前往事,當時是從桃園勞工育樂中心(石門山育樂中心) 登山口起登 (286 旅記)

包括新朋友劉迎楓,一行 4 13 人早上 9 點半左右來到小粗坑古道入口福德祠附近,展開行程。

回程下山途中驚喜巧遇家住大溪,兩、三年前參加過本社活動的淑珍 (407 旅記),還好她認出我,否則就會渾然錯過此次相會。後來淑珍回家後特意親手烘培一個大蛋糕,帶來給正在親戚農舍歡唱卡拉 OK 的大家分享,特此再次感謝她,也希望她日後還會現身本社活動。

到親戚農舍進行卡拉 OK 歡唱活動前,一行到附近「老地方客家菜」聚餐,這家餐廳生意很好,我們加上親戚一家老少分坐兩桌,吃了每桌 3000 元合菜,口感不錯,價錢也合理。 

以下小粗坑古道暨石門山行程 GPS 由郭董提供 (原路去回距離與爬升高度各約  3.5 k320 m),部分照片由健華提供;包括分享連結在內,所有照片一個月後隨時可能移除,存取請快。


























細照片分享連如下



1 則留言:

千慧登山社 提到...

那天在小粗坑和大家相遇,起先謝老師詢問我是否有看到他們其他同行伙伴,一看到謝老師及說話聲音……直覺的就是似曾相識,還跟謝老師說老師我認識你,你是…但還是想不起來,謝老師說:有嗎?你認識我嗎?後來隨著陳董、郭董、陳老師及幾位大哥相繼出現時,曾經有的記憶立刻湧現出來,我說我是淑珍….2年前曾參加千慧活動喔~~於是,就相見歡囉~~

回家翻閱紀錄…..
2013   407旅記 (新北三峽火燒寮山、蚋仔尖、熊空山、竹坑山、山猴洞)
2013   417旅記 (苗栗南庄哈勘尼山、加里山)
2013   419旅記 (新竹五峰鳥嘴山、大窩山/比林山)

哇~~~
好遙遠的記憶,雖然已經有2年未參加千慧的活動,但大家依然年輕有活力,真開心和大家再相遇、相聚還同歡唱~~
歲末
祝大家
新年快樂
身心安康
知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