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壹週刊報導分享 (紐西蘭女鍾愛台灣山 最驚奇山上吶喊的阿伯)

「台灣最妙的是」每集邀請一位在台灣生活的外國人,帶我們去看台灣最妙的是什麼。本集主角是國際頂尖越野馬拉松選手Ruth Croft,來自紐西蘭,她覺得台灣最妙的是:山。Ruth來台灣5年,一有空就往山上跑,她說:「台灣很小,卻有很多山,而且方便到達,像我之前住在美國,要開車5小時才到山區,但在台灣,最多3小時就到了。」

此外,Ruth覺得台灣的山很容易親近,不像紐西蘭的山那麼危險、那麼難爬。

Ruth去過不少國家的山,她發現,台灣有獨特的登山文化,「比方說,在台北的郊山,你可以看到有人在跳舞、健身、甚至有阿伯在大喊,『啊~~~』這樣,我在國外沒看過。」採訪當天,就有一位中氣十足的阿伯在陽明山上吶喊,數度中斷採訪,影片中有當天爆笑的現場畫面。

她也發現,台灣女生爬山時,防曬措施做得超徹底,「有些台灣女生爬山會穿長褲、長袖、撐雨傘。但外國人覺得曬黑一點比較健康漂亮,所以我好奇台灣女生為什麼怕曬黑?」

Ruth2013年成為Garmin員工,開始以台灣代表隊身份,參與各項國際越野馬拉松賽事,為台灣取得許多佳績。她說:「我剛來台灣時,沒想到5年以後,我還在這裡……因為跑步和工作,我認識很多台灣人,他們都對我像家人一樣,所以我很喜歡這裡。」

(撰文:賀照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