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蘋果日報論壇文章分享 (楊鵬生專欄:從朝鮮核武危機看台灣安身立命之道)

楊鵬生/醫師、作家

金三胖在2018元旦時說:「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隨後川普反擊表示:「我也有一個核按鈕,但比他的更大及更強,而且我的按鈕可用。」

金三胖表示:整個美國都在北朝鮮核武射程內,核按鈕一直在他桌上,這是事實,不是威脅;他同時表示願與南韓對話,考慮派代表赴南韓參加2018平昌冬奧。

朝鮮半島核武危機發展至今,現在知道平昌冬奧之前,美朝不會開打!之後,沒有人知道!

但是台灣親中媒體蠱惑人心,説什麼美國打北朝鮮,中國就會出手打台灣;真覺得可悲,什麼事情都能被紅藍媒體拿來恐嚇台灣人民,黑的都能說成白的,有些台灣民眾還真的相信喔!

其實到目前為止,川普也真的只是一隻紙老虎,出一張嘴而已!已經被金三胖看破腳手了。

在現實的國際社會中,北朝鮮會更加相信「沒有核武,就沒有尊嚴」;對照伊拉克海珊早已灰飛煙滅,金三胖仍在耀武揚威,就好像黑社會電影情節中,沒有槍,就沒有尊嚴一樣。

那台灣呢?天助自助者,除了和美日維持更緊密關係之外,也要靠自己。

近來中國持續機艦繞台,其意圖相當明顯,一來用以恐嚇台灣人民,二來希望機艦繞台成為常態;日前中國又單方面宣佈啟動M503北上航線,小英政府一定要表達強烈不滿,台灣一定不可讓中國軟土深掘,一定要嚴正抗議,至少可以代表台灣人民的意志,國際社會才有理由也才會站在我們這邊。另外,台灣可以考慮採取攻式國防政策,如果你打我,我肯定打你,讓你會痛,你才會投鼠忌器,才不敢輕舉妄動。

面對中國侵門踏戶,台灣有兩種民眾的心態需要調整,一種是被殖民統治慣了,覺得當奴才總比被殺好,民主不能當飯吃,認為乖乖被統也可以;另一群人自以為靠美日很安全,台灣是第一島鏈中心點,如果中國可以拿下來,早就拿下來了。

以上兩種民眾的想法都不正確;要秉持「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精神。台灣人要深刻了解,自由和民主是值得花代價掙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