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蘋果日報論壇文章分享

*總協調前記;本以為只有台灣大學才有怪象,原來也出現於其他國立大學

屏科大學生會長:與其植樹,不如護樹!



招有倫/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學生會會長


本人目前擔任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學生會會長,本校身為綠色大學,設有森林系、農園系與植醫系,是一間以農立校的專業高等教育學府,是一個到處指導別人修剪樹木,到處參與訂定樹保法規的學校。


但是很多民眾都會對我提出疑問,你們學校就不亂砍樹嗎?

我只能苦笑,我們不僅亂砍樹,還以行政權迫害學術自由,要求這些學者教授要替校方的生態犯罪提出背書,我們沒有校內的樹木保護辦法,還會斷頭式的修剪樹木。

我就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我看到的是一個綠色大學,頂著漂綠的帽子,到處招搖撞騙,我們只有為了急著要有綠蔭大道,強砍老樹移植,砍到樹沒了樹冠,就聲稱他還會再長,生長狀況良好,還迫不及待想要馬上移植,把老樹當作路燈、當作盆栽。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沒有尊敬樹的心,就不要說自己是綠色的大學,也不要奢望可以有綠蔭大道。

除了這個之外,我們學校還會不斷地砍老樹,種植外來種,還大言不慚的誇耀是自己的政績。

我就讀全國首屈一指的綠色大學,我為此感到驕傲,但對於漂綠的執政者,我只能感到遺憾,這樣的執政團隊,是否能勝任教育我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我深感懷疑。

這讓我們有一個主張:我們不應該只是植樹就是在乎樹木,我們應該護樹,因為短視近利的政客肯定喜歡植樹,砍老樹,標一筆工程,種新樹,再花一筆工程預算,樹種的不好,倒了可以報預算,補了又可以報預算,周而復始,但政治家知道,我們,應該要把上一代留給我們的樹,留給我們的下一代。我支持植樹,但我呼籲將植樹節改為護樹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