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蘋果日報新聞分享 (王輝生投書《蘋果》 「盼還蘇處長一個公道」)

【王輝生授權《蘋果日報》刊出完整對話紀錄

駐大阪處處長蘇啟誠因關西風災輕生,震驚國人,旅日台僑王輝生醫師寫信投書《蘋果》,「盼能還戮力從公卻含冤而亡的蘇處長一個公道以慰其在天之靈。」

王輝生醫師旅居日本40年,住在關西滋賀縣大津市琵琶湖畔的他也同是受災戶,見蘇啓誠因風災輕生感到相當沉痛,他提及,蘇處長7月才來大阪,自己跟他有過一整天朝夕相處之緣,形容蘇「其溫文儒雅、老實敦厚的印象」,見到蘇啟誠遭「排山倒海般的污衊詆毀時」,將他的所見所聞書寫成文,上呈蘇處長,希望能為他洗刷不白之冤,無奈悲劇還是發生。

因此投書《蘋果》,希望能將所見所聞以及蘇啟誠生前的對話刊出,「期盼能還戮力從公卻含冤而亡的蘇處長一個公道以慰其在天之靈。」(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王輝生投書《蘋果》全文

蘋果日報編輯先生

玆將下文,投稿貴版,敬請指正,並乞笑納,熱切希望能藉著貴版據實報導的公正性,期盼能還戮力從公卻含冤而亡的蘇處長一個公道以慰其在天之靈。

王輝生敬上

敬悼被口水浪所淹沒的蘇啓誠處長

接踵而來的天災地變,重創日本,日本人民處變不驚,卻在千里之遙的台灣掀起了千尺的口水浪,甚至淹斃了克盡厥職、默默耕耘的台北駐大阪辧事處蘇啟誠處長的寶貴生命,只因九月四日關西機場成為水鄉澤國,一時成了孤島,機場方面因為有鑒於,今年124日有中國客因飛機延飛而在成田機場引發暴動的前例,所以隔天早上11點就迫不及待的將會說中國話的人集中,乘坐機場主動提供的專用巴士,將中國客1012人撤出(一切外車不得進入機場接人)

另外有32名被誤導,以為中國特意派來的專用巴士而參列其中的台灣客,只因受了委曲而投訴台灣媒體,在有心人士的操弄下,部分不明究理的國人隨著西鄰的沙塵暴,席捲而來,

更有在野黨立委在立法院召開記者会,像連珠炮似的質問,一些事後發現都是子虛烏有而且罔顧現實的假消息,瞬間濁浪排空,使得不眠不休的駐日官員們,身陷泥淖,有苦難言而百口莫辯,

身為旅日四十年的台僑又處災區,感同身受更是感觸頗深,所以想方設法搜集正確的資訊,為文投書國內媒體,希望能替這些不眠不休的駐日官員們說些公道的良心話,

蘇處長七月才由沖繩調來大阪,初來乍到就受此巨浪的冲擊,我與他有過整整一天,朝夕相處之緣,其溫文儒雅、老實敦厚的印象,讓身為醫生的我直感,當他遭到如此來自自已國家媒體,排山倒海般的污衊詆毀時,身為當事人而且沈默寡言的他,在風頭浪尖的百忙中恐怕無暇也無力去自我辯白而將難以招架,

所以我就以災區僑民的身份,及時的搜集正確的資訊,將我的所見所聞,巨細靡遺的書寫成文,上呈蘇處長,並投稿台灣媒體,期盼蘇處長能用它來消風熄火,藉以洗刷其不白之冤,

因為關西機場屬於《台北駐大阪辧事處》的轄區其主管就是蘇處長,而分辨不出《台北駐大阪辦事處》及遠在四百公里外東京《台北駐日代表處》的區別又受不實假消息所蠱惑的台灣媒體,

卻都將箭頭射向遠在東京的謝代表(事發當天下午關西地區昏天暗地、狂風暴雨而且海、陸、空運完全停擺,謝代表如何前往)

反而讓謹守分寸而且老實內斂的蘇處長更感到《連累謝大使》而內疚難安,10日蘇處長來電郵質問我:《請問博士 自由客人數來源是那裏》,我於12日據實以報並安慰他說《確實人數如未辦妥登機手續大概無從查考吧》,

蘇處長馬上回我《處置不當,連累謝大使,罪過》,最後,他針對我為了替他昭雪而提供的文章,表示《所言甚是,同感,但沒人聽進去》想不到竟成了他最後的遺言,

身為醫者的我,眼看他萬箭穿身,卻無華佗之術來挽救他,何以致之,汗顏之餘,也尚乞國人多加深思(據旅日友人律師稱:蘇處長飽受假消息及特定人物的電話騷擾曾於往生前一天求助於他,追求其來源,可惜未及見面就選擇含冤而去)2018916



附注:

為了替飽受台灣媒體攻擊而百口莫辯的蘇啟誠處長申冤所以提供他資料、期能幫他消風滅火,

曾用mail及傳真呈上於自由廣場刊登的拙文二篇《一種天災 二種民情》及《風波中的真相》並於910日我用電腦mail寄出拙文《天災地變吹震出台日二情》〈民報揭載)及《附記》給蘇啓誠處長玉覽,

他馬上來電郵詢問《請教博士 自由客人數來源是那裏》,但,由於我電腦未開機而且也不会用中文輸入電腦 ,所以才於12日用手機回電郵,並於11日用傳真將此次災變經過,

巨細靡遺的報告文《同遭災難同受委曲不同迴響》的原文(揭載於新公民議会)寄給  蘇處長,他於12日早上8:42回電郵說《處置不當,連累謝大使,罪過》。

隔了不久上午8:44又來電郵說《所言甚是,同感,但沒人聽進去》竟成最後遺言。

沒有留言: